月亮不睡我不睡

磕cp真的上头!!!!

假如永安公主的贴身侍女安柔是大助攻....

(安柔:皓嫣cp的大助攻!!)


【安柔视角】


我是永安公主身边的贴身小婢女安柔,从公主很小的时候就服侍在其左右,公主走丢的这些时日,太子宫中冷清了不少,错了,应该称呼陛下,几日前,太子殿下正式登基为帝,听服侍陛下的的长姑姑说,自从公主失踪后,陛下思女心切,常去永安公主的寝殿一个人呆到深夜。


长姑姑还小声嘀咕,如今北边兵荒马乱,公主可能凶多吉少。


我却不肯相信,公主那么善良,一定能得上天庇佑,平安归来。


以前公主就爱带着自己去城外的皇城寺祈福,时常说,“为人处世要对得起天地,如此诸天神佛才会保佑你。”


“公主从小积德行善,必能平安回家来的。”当时我就是这样信誓旦旦的说给长姑姑听的。


长姑姑却叹了口气。


我握着手中求来的平安符,磨叨了好几遍“公主一定要平安无事”,才去忙别的事,直至深夜睡下。



睡梦中,听见有人在敲房门,门外的管事姑姑在喊:“安柔,赶紧起来。”


声音很急切,好像有大事发生了,我赶紧爬起来,甫一打开门就被人狠狠抓住了手臂,


“瑾姑姑,做什么这么着急?”


我不太喜欢这个姑姑,总是对人呼来喝去的,公主不在的这些日子还经常来挖苦我,我知道她就是嫉妒我可以贴身服侍公主,她的女儿却只能在公主殿内当个洒扫丫头。


“死丫头,偷什么懒,皓统领要见你。”


听她这样一说,我的腿就开始止不住的打颤,谁?皓统领,太子府中那个人称人面阎罗的大统领!?


那是个除了主子们敢使唤,大家都绕着走的人。


我哆哆嗦嗦的看向她,果然这恶毒妇人一脸的幸灾乐祸,见自己怕成这样,连句安慰话都不说,还紧抓着我,生怕我逃一般。


“别磨蹭了。”


我深吸一口气,梗着脖子去了外院。


只见皓统领一人抱着剑站着,不知道在看什么,见我来了,面上显出不耐烦来,我怕的紧,见他这样看自己魂都被吓飞了。


“永安公主已经寻回,今日随我回洛阳行宫照顾公主。”


我还是第一次见皓统领说这么长一句话,小心的抬眼看过去,这人长的属实太高,趁着月光更显得其人睥睨之态。


“是。”


我心中因知道公主平安归来高兴的不得了,行了一礼便紧跟上他,往府外去。


公主一定受了很多苦,当我被带到公主身边的时候,我眼泪就啪嗒啪嗒的往下掉。


一身粗衣麻布,前几个月细细嫩嫩的皮肤变粗糙了,俨然,俨然成了市井之中的那些做生计的娘子们。


皓统领却不让哭了,让我赶紧去为公主准备换洗衣物还有吃食。


我见他又是紧皱眉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赶紧退了出去。


掩门之际,抬眼却见皓统领用心疼又怜悯的眼神望着公主的样子,连着脸上的神色也柔和了几分,趁着烛火极容易迷惑人,让人很容易忘记这还是那个成天喊打喊杀的冷面阎罗吗?


不知公主见了作何感想?....公主此前很怕他的。


如此想着想着又想起刚刚进去的时候,公主正与皓统领说话,面色沉稳有度,如果自己没看错的话,公主甚至嘴角还带着点笑。


当我端着几样公主平日最爱的吃食正要敲门的时候,听见门里传来一阵啜泣,正要着急敲门进去,又听见里面传出皓统领的声音。


“公主不怕我了吗?”


“我连死都不怕,为何要怕你。”


“这护身符当送予你了,希望它还能发挥作用保佑你平安。”

....


公主竟然把护身符送给了皓统领?!公主的护身符只送亲近之人的。


我正偷听得起兴,门却从里面开了,皓统领嘴角带笑的从里面走出来。


我吓了一大跳,忙后退两步,将食盒举过头顶低下头,只听得头上传来男人轻微的咳嗽声,


“好好照顾公主。”


自己正想答声是,却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见面前没人了,转头一看,皓统领人已经快转出回廊,走远了。


依稀可见步伐又急又乱,身后仿佛有人追他。


正巧屋内公主喊我的名字,我忙小跑的进了屋,将吃食都摆上桌,见公主坐下后,才好奇的说道:


“公主,我刚才竟然见到皓统领笑了?”


公主也很好奇的抬眼“哦?”了一声。我便将刚才所见都说了一遍。


也不知道公主有没有在认真听,只觉得公主两眼呆呆的不知在想什么。


等自己都说完了,公主却笑了声,“你呀,就会大惊小怪,哪有人不会笑的。”


但是皓统领就不会笑啊,我心里这样说,却没敢出口反驳公主。


公主回来后,我又可以随侍公主左右。不过护卫公主安全的职责都是皓统领的事。


几乎每日我都能看到皓统领出现在公主的视线范围内。这可比在秦王府中出现的频率高了百倍了。


公主花园赏花看书,皓统领远远的在廊上守着;公主外出的时候皓统领跟着;就连公主就寝后,他还会守在门外。


那天都半夜三更了,自己起来小解,见栏杆一侧斜靠着一人,吓的我大叫一声,瞬间一把刀就架在了我脖子上。


我从眼睛缝隙中看到月光下皓统领一脸的杀气。


见是我才收起了剑,“半夜三更吵什么?小心惊扰了公主。”


我连连点头谢罪,却见这人一脸冷漠的转头看了眼公主的房间,没见什么动静又转过身去了。


见他没理我,我赶紧溜之大吉。


公主好像已经习惯了皓统领总在周围出现的时候,但我还是怕。


那日见公主一如往常那般看书,我便问了出来:“公主,您现在不害怕皓统领了吗?”


“你还是怕?”


公主却笑着反问起我来。


“怕的,每次一见皓统领,奴婢怕的都想掉头就跑。”我如实相报,公主听完却笑道:


“皓都为人是冷了些,但他是个好人。”


“公主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


我紧接着问道,公主却笑而不答。


后来我听守门的小将八卦,公主是皓统领找回来的,那小将说的有声有色,比话本还要精彩十分,什么皓统领竟然抱着公主说什么带她回家之类的肉麻话,公主哭的多么的撕心裂肺。


“你真见皓统领眼圈都红了?”


我忍不住发问。


“柔姐姐,我王二绝不含糊,我当时亲眼所见!”


第二日我再去院外的时候,值班的小将却换了人,一打听才知道王二被皓统领臭骂了一顿,被罚去做了伙夫。


我怕的赶紧往内院跑,生怕皓统领也罚自己去做什么脏活累活,那实在是不讨好的活计。


自打从王二那里知道这件事后,我再见皓统领的时候,既怕又总觉得他看公主的眼神更加不一般。


最明显的一次,公主让我替她拿披风,我刚从屋里出来,就见皓统领盯着正赏花的公主入了迷,满眼的惊艳,这般明目张胆的,还真真头一次遇见。


我怕被他知道自己撞见他这般,要把自己灭口了怎么办?我可不想成为第二个王二,遂赶紧又躲了屋里去,等了好一会儿见他人走远了些,才敢出来。


这次凭着女人的第六感我确信皓统领一定是喜欢公主,不然怎会这样。


王二被罚便就是最好的证据!


后来也果然验证了我的想法,我又跟着公主经历了许多的事,遇见难民闹事的时候、公主谎称月事来了肚子痛的时候,还有...还有后来公主生皓统领气的时候,桩桩件件的每件事都和皓统领有关系。


不知不觉中,公主谈魏郎君的时候越来越少,目光看向皓统领的时候却越来越多。


只是很多时候我心里看的明白,公主却常常不自知。


忘记听哪个姑姑说过,情爱之中的男女往往糊涂又自作聪明。现在想来果然没错的,公主好像就是那个糊涂的,皓统领就是那个自作聪明的。


那天公主高高兴兴的视察农桑回来,满脸堆着笑,身后跟着的皓统领却一脸的阴郁。


直到晚上公主告诉自己,向魏郎君表明心意的事情,我心中大呼完蛋了!


怪不得皓统领一早把那魏郎君请了过来。我便大着胆子问道:“公主真心喜欢魏郎君吗?”


公主却楞了一下,侧过头看过来,疑惑的问道:“怎么这么问?”


“奴婢只是觉得,有好些日子公主都没提起魏郎君了,反而...反而...”


妄议主子的私事是大不敬的,我便又犹豫的不敢说下去。


公主看出了我的难处,“你直说无妨。”我才敢接下去,“反而这些时日,公主常把皓郎君挂在嘴边。”


果然,公主神色淡了下来,眉头蹙起发起了呆,我也不敢再说话,直到公主说她倦了,我才退了出来。


这件事以后,公主好像开始刻意避开皓统领,我也越发看不懂公主是怎么想的。


直到那一天的到来,草原众部落齐聚大唐,陛下要为公主比武招驸马。


那天的擂台属实精彩又令人胆战心惊,大唐勇士竟无一人敌得过那阿氏勒部的小可汗。


公主让我去等魏郎君,我心里其实很不情愿,我看得明白魏郎君不喜欢公主,真的甘愿为公主上擂台吗?


不过公主之命不可违,我便在门外等着,果真等到了魏郎君,忙将人请到后院,又跑着去向公主报告。


当我跟公主说了这事时,我明显感觉公主松了口气,才露出今日来第一个笑脸。


只是这魏叔玉属实不知好歹,他竟然在这关键时刻说只是当公主为自己的亲妹妹。


作为奴婢,我都听不下去了,可想公主自己有多么难堪。


公主走了,走的那么果断又决绝,我从未见过公主有这般姿态过。


见公主已经走远,我才忙小跑的跟过去,至于魏郎君却还立于原地。


公主又回到了擂台之上,我没有跟上去,依旧守在院门外。


这一个早上过去了,一直却没见到皓统领的影子,公主遇到这样大的事情,他怎么会不出现呢?


真太不合常理了。


我隐约觉得,如今只有皓统领能救公主了。


又等了许久,听见有急促的马蹄声从街口传来,随着一声马鸣,皓统领从马上跳了下来。


“皓统领,快随奴婢走。”


“公主?”他见我好似特意在门外等着他,眼里有光闪过。


“公主要急坏了,皓统领快随我来。”


我第一次这么胆大的没回答这冷面阎罗的话。


皓统领果然听公主要急坏了这话,嗖的一下就跑了进去。


我进去的时候,他人已经上了擂台。


皓统领被打得很惨,公主心疼的不得了,比赛虽然赢了但是伤的很重,公主担心特意亲手做了药膳给他送去。


还不准我跟着,我偷偷的私下捂嘴笑,心道公主定是害羞了。


再后来,就很顺理成章的皓统领成了陛下钦点的驸马爷,择日便与永安公主成亲。


因为我素来乖巧懂事,得公主喜欢,公主成亲后便要搬出宫到新建的公主府去住,我也会跟着。


我得到这美差的时候可高兴坏了,常听宫里的老人说,宫外比宫里好,公主待我不薄,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服侍公主,等府中有了小小公主、小小驸马的时候也定会全心照料小主子。

评论(5)
热度(9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亮不睡我不睡 | Powered by LOFTER